折り鶴

相信真实的,相信美好的,相信善良的,相信“相信”本身。

同桌的你(19)

失踪人口回归

主希璇 副瑾衣粤食 馨宁相犀

私设/ooc

校园文



军训结束后一行人各回各家,休息两天后开学。希林母亲看着自家“高冷”的女儿一直对着手机傻笑,心里有所怀疑,于是开始暗中观察。


吃完晚饭后,希林果然又对着手机笑得灿烂。希林母亲赶紧推了推老公:“你快看,希林都这样笑了一天了,你说她是不是谈恋爱了。”


希林父亲淡定道:“说不定孩子只是在和朋友聊天。再说这个年纪谈恋爱也很正常,你发现了又能怎样?”


“那我当然是想要见一见我女婿长什么样啊。”


希林父亲:“……”


第二天希林母亲终于按捺不住八卦之魂,在希林娜依高同学第813次冲手机露出痴汉脸时询问道:“希林,笑得这么开心,和谁聊天呢。”


“陈卓璇呀。”


“原来是你的同桌啊,妈妈还以为你交男朋友了。”


希林心中大惊,连忙否认:“没有,妈,我怎么会交男朋友呢。”


要交肯定也是交女朋友。


另一边陈卓璇母亲也觉得自家女儿最近看手机的频率有些过高,试探道:“璇璇,你盯着手机看一天了,这是和谁聊天呢?”


陈卓璇波澜不惊:“是之前来我们家的希林,快要开学考试了,她在家复习,问我题目。”


“我想起来了,你们有个学习小组,暑假的时候你们好像还在一起写作业吧,这孩子真用功。”


开学第一天,各班领完书后由班主任组织开班会,主题定为“高考目标院校”,按照学号每人依次上台介绍。


前十分钟是自由讨论时间,前排的刘些宁和Nene转过来:“你们有目标的学校吗?”


陈卓璇想了想:“应该是A大吧,那里的金融专业很好。”


“不愧是陈姐啊,凭你的成绩确实考A大也不用担心。希林你呢?”


“我啊……还没想过这个问题。”


王艺瑾隔着过道探过头来:“你们想考哪里呀,我打算定D大了。”


希林疑惑:“为什么是D大?”


“赵粤要考X大呀,这两所大学就隔条马路,多近啊。”


刘些宁震惊:“你这决定也太草率了。”


“这只是原因之一,D大的文学专业我一直很想考的好吧。”


“刘姐呢?”


“Nene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她想考B大,我就也考B大。”


“刘些宁,你还好意思说我草率,你的理想很远大啊。”


“怎么?为了和Nene一直在一起,我肯定会努力考B大的。”


王艺瑾和刘些宁斗嘴斗得激烈,陈卓璇小声问希林:“小高要不要也考虑和我考同一所大学。A大还有音乐相关专业的辅修,我们到时候可以一起去上课。”


“考A大,以我的成绩有些难吧。”


“还有两年呢,高二重新选课后都是你擅长的学科,成绩一定能追上来的。”见希林有些犹豫,陈卓璇鼓励道,“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的,狮子座可不能认输哦。”


轮到希林上台介绍时,当她说出“A大”的时候,除了陈卓璇,全班都为之一惊。


希林解释了一番选择A大的理由,最后直视着台下说:“因为有人相信我可以做到,所以我也绝不认输。”



tbc

———————————————————

小剧场:


家长开放日,希林母亲见到陈卓璇:“这就是希林那个多才多艺成绩又好的同桌吧,多好的孩子。”


陈卓璇母亲见到希林:“这就是璇璇那个多才多艺又热爱学习的同桌吧,这孩子真优秀。”


两位母亲目光相对,笑逐颜开:“亲家好。”


评论(3)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