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り鶴

相信真实的,相信美好的,相信善良的,相信“相信”本身。

韶光(四)

又名《传闻中的情圣——顾晓梦》


正文:

李宁玉今天有些心神不宁,具体表现在才上班两个小时,她已经是第六次抬腕看时间了。


今天顾晓梦的请假单并没有如期出现在桌上。李宁玉松了口气,以为她或许终于是想通了,可没过一会儿就又发现了不对劲。


往常这个时间,她应该过来送文件的。


“许是请了这么多天假,积压的文件太多,抽不出空来。”李宁玉心想,又看了眼手表,拿起水杯走了出去。


路过情报科科员办公室时,李宁玉发现办公室的门虚掩着。


“无视保密制度,看来有必要让顾科长来约束一下自己的下属了。”李宁玉对自己找的借口十分满意,正要去科长办公室,赵小曼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一字一句清晰地砸在李宁玉心里。


“感谢76号,可算是请走了那位顾阎王,就是不知道今天新来的陈科长是不是个好相处的。”


李宁玉愣住,顾晓梦,原来已经走了吗?


恍惚间,张司令走了过来,身边跟着一个年轻人,向她介绍道:“宁玉啊,我们正要去找你呢,这位就是情报科新来的科长,小陈。”


年轻人脸有些红,腼腆地笑了笑,有些不敢直视李宁玉的眼睛:“李处长,终于见到您了,早就听闻您是破译了二代恩尼格码的天才,久昂大名。”


“不必恭维,陈科长还是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吧。”李宁玉冷冷地留下一句话,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司令?”陈科长不知道自己才刚来,是哪里得罪了这位领导,一时摸不着头脑。


张司令尴尬道:“这天才的性格么就是这样,小陈啊,别介意。”


之后的日子依旧过得平平淡淡,李宁玉做回了那个没有感情的破译机器,仿佛同从前别无二致。


如今顾晓梦似乎成了76号的一位传奇人物,年纪轻轻就屡立大功,前段时间已经升任少校。


因此李宁玉常常在不经意间听到有关她的消息,比如上个月她破译了重庆的紧急密电,使得丁默邨躲过一场刺杀,如今颇受重用。


但被人谈论最多的,还是有关她的八卦。


“听说顾晓梦和周部长的公子走得很近啊。”


“真的假的?她不已经是和德国领事馆的首席翻译订婚了吗?”


“我二叔前天去上海出差,在百乐门亲眼看见的。”


“可顾晓梦不是喜欢女人吗,你们忘了她那个小秘书?”


顾晓梦的这位秘书是在八卦中出现频率最高的,比她的未婚夫还让人好奇。


流传的版本也数不胜数,什么顾晓梦在枪林弹雨中英雄救美,两人一见钟情;什么小秘书是顾晓梦表姑妈的干妹妹的小侄女,两人青梅竹马久别重逢……


更有甚者说顾晓梦订婚不过是个幌子,为的就是借此给她和小秘书的恋情打掩护。


而每当提及这件事,之前有关李宁玉和顾晓梦的传闻也会被拉出来溜一圈。


“怪不得顾大小姐之前总是很在李宁玉后面献殷勤。可惜李处长冷人冷面,抓不住机会。”


“谁说不是呢,她那盆宝贝君子兰是顾晓梦送的吧,人顾晓梦都去上海了,她在这成天睹物思人有什么用……”


李宁玉推开门走出来,讨论声戛然而止,她连个眼神都没给那些嚼舌根的人,只有自己知道插在口袋里的手指被捏的发白,这是被人说中了心事。


回家的路上经过一家杂志社,李宁玉鬼使神差地走进去,在《佳媛》前停了很久。


她看着新一期的封面女郎,一个穿着洋裙的少女,脑海中浮现的尽是密码船上和裘庄里穿着洋裙的顾晓梦的样子。


原来,自己是真的很想她。


tbc

评论(2)

热度(1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