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り鶴

相信真实的,相信美好的,相信善良的,相信“相信”本身。

韶光(八)

李宁玉一进门就看到顾晓梦正在和小宋谈笑风生,忍不住出言道:“顾处长的办公室可真热闹,多嘴提醒您一句,注意影响。”


“我竟不知李处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爱管闲事了,”顾晓梦看到来人之后立刻收起笑容变得面无表情,“有何公干?”


李宁玉冷冷扫了小宋一眼,后者识趣地走出去,顺带关上了门。


“晓梦,我……”


“工作时间,叫我顾处长。”


李宁玉被呛了也不恼,指了指表:“现在是午休时间,请你吃饭。”


“没空。”


“你桌上的文件分明都已经签好了。”


“浪费时间。”


“就半个小时。”


顾晓梦见李宁玉大有一副要和她耗下去的架势,想起她还有胃病,无奈之下只得起身和她出门。


李宁玉带她去了附近一家餐馆,两人面对面坐着等菜上桌,李宁玉知道她心里闷着火,又怕好不容易把她约出来又惹她不快,欲言又止了好几次,只是一直盯着她看。


最后还是顾晓梦先开了口:“李处长看够了吗?”


……


很好,一开口就让自己不知道怎么接,李宁玉努力让语气温和道:“晓梦,我们能聊聊吗?”


“可以,想聊什么?”顾晓梦看了眼腕表,“你还有20分钟。”


“关于裘庄的事,我想……”


“裘庄里发生的事,就让它留在裘庄吧,这话可是李处长自己说的。”顾晓梦冷下脸。


“我后悔了。”


“呵。”听顾晓梦嗤笑一声,李宁玉盯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又认真重复道:“晓梦,我后悔了。我以为当时那样做是在为你好,可我没想到你会因此来上海。”


“两年了,李宁玉。人是会变的,你凭什么认为说一句后悔了我们就可以重新开始。”


服务员上了菜,两人之间的气氛才稍微缓和了一点,见顾晓梦埋头吃饭一言不发,李宁玉也只好一边心不在焉地吃饭一边在头脑里飞速思考顾晓梦刚刚那句话里的意思。


20分钟过去,顾晓梦见李宁玉也吃得差不多了,付完账准时离开了餐馆。


李宁玉追上去,通过刚才的思考,她最终得出的结论是顾晓梦或许已经移情别恋,声音中难掩失落:“晓梦,你是不是喜欢上别人了,小宋确实年轻漂亮活泼开朗,与她相比我……”


“李处长,听闲话也要带上脑子,”顾晓梦打断她,有些无语,“我们什么都没有,也请你以后对她态度好些,刚刚在办公室吓着她了。”


李宁玉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原来会错了意,想起昨天李铭诚话里话外的暗示,恍然大悟,这是不是说明自己还有机会。


于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李宁玉每天借着各种机会接近顾晓梦,比如中午找她一起吃饭,亦或是亲自送各种文件去她办公室。


76号的谣言终于演变为:“新来的李处长看着挺冷淡的,和顾处长的关系倒是蛮好。”


“你忘了,李处长是铭城先生的妹妹,顾晓梦是她嫂子呀。”


导致顾晓梦现在一听到“嫂子”这个词就想打冷颤,奈何两人还要在同一屋檐下工作,又有剿总前同事的渊源在,顾晓梦心中一团火无法发作,还不得不在人前配合李宁玉上演一出出家庭和睦的戏码。


直到一天顾晓梦回家,看到李宁玉正在往隔壁空房子搬东西,顿时沉下脸来摔门进屋。


临时劳动力李铭诚看戏般地走出来:“小玉,看来你还有长的路要走啊。”


于是李铭诚就从自己的“家”中搬到了隔壁。


并且在走之前道出了李宁玉给他准备好的说辞:“毕竟男女有别,咱俩住在一起还是有不方便的地方。”


顾晓梦反抗未果,只能眼睁睁看着李宁玉春风得意地搬进了自己家里。



tbc

———————————————

李宁玉:“我的脑子怎么一遇到晓梦就不好使了。”

顾晓梦:“爱情浪费人的智力。”

评论(6)

热度(1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