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り鶴

相信真实的,相信美好的,相信善良的,相信“相信”本身。

韶光(六)

卡吗?我觉得不卡啊(狗头),就是每章1200字左右,正好写到这儿了。


正文

即使分别了两年,当李宁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时,顾晓梦竟没有感到丝毫陌生。好在丁默邨当时的关注点都在敲门的人身上,并没注意到她恍了神。


李宁玉一进门就看见背对着自己的身影,比起两年前好像更瘦了些。她只愣了一瞬就面色如常地走上前,听丁默邨招呼道:“李处长来了,这位就不给你介绍了,你和顾处长从前同在剿总工作,应该是旧相识了。”


“说来也是两年前的事了,”顾晓梦转过身,面带职业微笑看了一眼李宁玉,“李处长,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既然晓梦也回来了,今晚八点,我做东,在百乐门给李处长开个欢迎会。”


见顾晓梦似乎要说什么,丁默邨又道:“晓梦啊,知道你平日不爱参加这些应酬,可这次就算不给我这个做叔叔的面子,也得给李处长一个面子啊。”


“您都这么说了,我会去的。”


两人走出丁默邨办公室,顾晓梦在前面走得飞快,眼看她就快要进到情报处的办公室,李宁玉犹豫了一下,终于开口:“晓……”


“晓梦姐姐!”小宋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一把抱住顾晓梦,“你去南京这么久有没有想我啊?”


顾晓梦揉了揉小宋的脑袋:“都多大人了还每天没个正经,给你带了特产,晚上去我家里拿。”


“那姐姐有没有去鸡鸣寺啊,据说那里求姻缘很灵的……”


李宁玉站在后面看着这一幕,反应过来才发觉眼眶有些酸,赶紧转身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晚上的欢迎会李宁玉换了身黑色旗袍,沉稳高贵的气质吸引了众多目光。


另一边,穿着一身白色礼服的顾晓梦周围也环了一圈人。


觥筹交错间,李宁玉仿佛回到了密码船上的庆功会,竟有一眼万年之感。


李宁玉一直留意着顾晓梦那边的动静,来巴结她的人很多,但她似乎来者不拒,也不要小宋替她挡酒,一杯接着一杯,喝到最后眼神都有些涣散。


散场的时候顾晓梦已经有些站不稳了。李宁玉跟了上去,帮着把她扶到车上,小宋仔细地给她披上衣服,转过头感激道:“处长虽然平时不怎么喝酒,但其实酒量很好的,我这还是第一次见她喝醉。”


李宁玉点点头上了车,解释道:“醉成这样你一会儿怕是也掺不动她,我送你们回去。”


小宋似乎有些为难,但也不敢驳了上级的面子,只好点头称是。


车在一栋公寓门口停下,两人合力把顾晓梦扶上楼,小宋上前敲开门,门内门外的人俱是一愣。


“怎么喝成这样?”戴眼镜的男人皱了皱眉,侧身让两人把顾晓梦送进卧室。


安顿好顾晓梦,男人感激道:“小宋,今天真是麻烦你们了。”


“不麻烦不麻烦,姐夫,这位是机要处新上任的李处长。”


“您好,我是李宁玉。”


“您好,”男人同她握了握手,“我姓李,是晓梦的丈夫。”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随便坐,我给二位倒茶。”


小秘书连忙摆手:“不用了姐夫,今天有点晚了,我先回去了。”


“等一下,”男人从厨房拿了些东西递给小宋,“这是晓梦从南京给你带的,拿回去尝尝。”


小宋道了谢,感觉气氛又冷了几度,逃也似的离开了。


李宁玉丝毫没有要回去的意思,在沙发上坐下,冷冷地看向面前的人。


“你不是应该在美国吗?顾晓梦的丈夫。”


“这个……呵呵呵,”李铭城尴尬地笑笑,给她倒了杯水在对面坐下,看了眼卧室道,“小玉,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


tbc

———————————————

这算是修罗场吗?

顾晓梦:“我睡着了,请我的情人们在外面慢慢聊。”

评论(5)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