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り鶴

相信真实的,相信美好的,相信善良的,相信“相信”本身。

韶光(七)


李宁玉将视线投向墙上的一幅婚纱照,挂在客厅里很是显眼,她一进门就看到了。


照片上顾晓梦对李铭诚笑得灿烂。


自出了裘庄以来,李宁玉再没见过她这样直达眼底的笑容。


“是假结婚,”李铭城看出了妹妹的心思,向她解释道,“组织上的安排。”


李宁玉面上终于有了震惊的表情:“组织?你们两个……”


“从裘庄出来之后没多久,晓梦就猜到了地域变计划。所以来上海的调令一发下来她就接受了。”


原来是晓梦的决定,怪不得自己当时怎么也劝不动顾民章。


也对,她这么聪明,猜到“地狱变”是早晚的事,自己应该想到的。


“我是半年后加入的,当时上海情势不好,顾先生调我来上海配合她的工作。至于结婚么,”李铭诚挑了挑眉,“顾晓梦的魅力,我想你的感触一定最深,76号不知道有多少人惦记住顾家女婿这个头衔,肥水不流外人田咯。”


李宁玉只当没有听见他话中的调侃,沉默了半晌又问:“你们的事,她的秘书没发现端倪吗?”


“小宋是晓梦从前上线的女儿。她父亲牺牲前委托我们照顾她,这小姑娘一心要继承父亲的遗愿,不肯离开上海,晓梦想了很久,还是觉得让小宋跟在她身边最为安全。这孩子也挺机灵的,跟在晓梦身边帮了不少忙。”


“小宋她是知道你的身份的,要是有急事联系不上我和晓梦,可以找她。”


李宁玉觉得有些好笑,原来这里所有人都知道她的身份,怪不得自己说要送顾晓梦回来的时候那个小秘书看上去很是纠结。如果不是自己执意留下来问清楚,不知道还要被他们瞒上多久。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那些关于晓梦的闲话。”李铭诚像是想起了什么,笑了起来,“传得真是一个比一个离谱。”


“所以都是假的?”


“怎么可能是真的!”李铭诚惊讶于李宁玉这样一个冷静的人竟也会相信这些传言,看来是真的陷进去了,他忍不住问道,“小玉,两年了,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见她不答,李铭诚又提醒道:“不过谣言之所以能传开,也是有那么一两分依据的,现在是假的,之后就未必了。我看晓梦是真挺喜欢小宋的,去年有个军官喝醉了想对她动手动脚,让晓梦知道直接给他打进了医院。”


李铭城又挑了些事情讲给李宁玉听,提到今晚的事,说了句和小宋差不多的话:“她酒量不差,我还是第一次见她喝多。”


时钟指向十二点,李宁玉拒绝了李铭城的挽留,起身告辞。


她终于得知了顾晓梦过去两年中的一部分经历,依然是从别人口中。


晓梦长大了,已经成长为一个合格的间谍,但李宁玉心中的难过和酸楚却盖过了本应有的欣慰。


送走李宁玉后,李铭城看向卧室,顾晓梦已经醒了,揉着太阳穴倚在门边。


李铭诚给她冲了杯蜂蜜水:“现在知道难受了?还以为你的身子骨还和从前一样啊,也不知道注意点儿,小宋也是,都不拦着你。”


“你别怪小宋,是我一时控制不住,自己要喝的。”顾晓梦摆了摆手,“老潘,她知道的太多了。”


私下里顾晓梦还是习惯这么叫他。


“怎么,难道你想灭口?”李铭城挑了挑眉,“我没全告诉她,不过你应该知道,瞒不住的。”


“能瞒多久算多久吧。”


李铭诚觉得自己简直为她俩操碎了心,刚刚从李宁玉那里什么都没问出来,只好来试探顾晓梦:“关于你和她的事,你现在是怎么想的?”


“没什么想法。”顾晓梦丢下一句话回房了,留下李铭诚在原地无语。



tbc


评论(6)

热度(1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